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Basic Chinese » News Chinese » Main Body

第十课 私立医疗服务

Time:2014-08-09Source:Internet
Profile:私立医院在中国越来越普遍,但是去私立医院看病的人仍占少数。但是在未来的时间里,人们将越来越重视医院的服务质量。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将成为患者选择医院的重要标准之一。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背景知识:
 
私立医院在中国越来越普遍,但是去私立医院看病的人仍占少数。但是在未来的时间里,人们将越来越重视医院的服务质量。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将成为患者选择医院的重要标准之一。
 
词汇:
课文导入:

1、 你们国家的医疗怎么样?
2、 你觉得私立医院和公立医院哪个更好?
 
课文:
 
  私立医疗服务
 
  李先生是北京一家医院的院长,这家医院以前也是公立医院,为了加强医院的管理,六个月前被私人接手,现在变成了私立医院。
 
  私立医院在中国越来越普遍,卫生部门允许私人资本进入医疗市场,能够帮助调整医疗市场。
 
  听到国家鼓励私人资本进入医疗市场,李先生非常高兴。“我相信我们的医院会更好,”李先生这样说。
 
  私立医院越来越多,目前中国有大概30万家医院,私立医院占43%。但是去私立医院看病的人并不多,仅占2.7%。
 
  公立医院垄断着整个医疗市场,医药费价格居高不下。卫生部门研究员黄二丹说,应该允许私立医院卖药,与公立医院公平竞争,这样会降低药的成本。
 
  公立医院的药品价格是统一的,很难降低,但是私立医院可以为了吸引病人来看病而降低价格,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医疗器械。尽管政府对私营医院表示肯定,但是医疗体制的不足也会阻碍私立医院的发展。在私立医院看外伤的医药费只有公立医院的一半。
 
   公立医院也好,私立医院也罢,都要以病人为中心,以治病救人,让患者恢复健康为宗旨。未来的时间里,医院的服务质量将逐渐被提高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当医 疗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服务质量一定会成为竞争的首选。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将成为患者选择医院的重要标准之一。

语法点:
 
1.并
 
 “并” is often used in privative ago, strengthen the negative mood, table not as expected。
 
   这件事做起来并不容易。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他。
   
 2. 为了……而……
 
  “为了……而……”Means  “in order to... And...”“为了”show the purpose of action, often in the foregrounding or after the subject,“而”connecting two sentences, said to purpose to do one thing.
 
    他为了女朋友而选择留在了北京。
    你为了什么而学习汉语呢?
 
3. ……也好,……也罢
 
  “……也好,……也罢 ”means ...... ,or ...... Worth mentioning.The two word is often used in conditional sentence enumerated in item back。Can used in“无论......,都......”
 
     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罢,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公司每年的Party无论你喜欢也好,讨厌也罢,还是都要举行一次。
 
4. 以……为……

   “以……为……”means“ To... As.....“以”such as “把”;“为”such  as“作为”as。
    他以生病为借口,没去参加那个会议。
    现代女人还是以家庭为中心的吗?
 
5.   ……之一
 
“……之一”means... Of.  Be within the scope of the quantity or one of the things.
     这本书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我想工资太少只是他不来我们公司上班的原因之一。

重点句型:
 
1. 加强……管理
 
   “加强”means  strengthen,“管理”means management。We can use "对" to say in which aspects。
 
公司为了加强管理,请了一位新经理。
学校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现在没有迟到的学生了。
 
2. 听到……
 
听到 means “hear;listen in”. We often say behind“......消息”,
Do the sentence adverbial, can put in foregrounding means of emphasis.
    
听到他考上大学的消息,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听到这个消息,他哭了。
 
3. 目前……
 
“目前” means “at present;now”, We often put it on the sentence first do time adverbial.
   
目前,这里还没有地铁。
目前,这里的交通还不是很好。
 
4.……居高不下
 
“居高不下” means “high”,This  idiom  often  used  it to make sentence predicate or adjective.
   
房子的价格居高不下。
他的血压居高不下。
  
5.只有……
 
“只 有”first means “only”, says the necessary conditions, below the commonly used "才” echo; And the second means “alone”。As one  verb.
 
我只有10块钱。
这个冰淇淋只有超市里卖。
 
6. 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 means“fair competition”,more flexible, can do the predicate sentences, attributive and object。
   
公司给他们俩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他很有能力,但是没有机会可以去公平竞争。
 
练习: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news vocabulary 词汇 词组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