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Junior Oral Chinese » Main Body

Junior Oral Chinese 初级汉语口语 07 脚踩两只船

Time:2013-11-27Source:Internet
Profile:Junior Oral Chinese 初级汉语口语 07 脚踩两只船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张路:大家好,我是张路。

珺慧:大家好,我是珺慧。欢迎大家按时收听我们的节目。

张路:珺慧,上周你们去人民公园玩儿得怎么样?

珺慧:太开心了。那天我们去公园野餐,然后还去划了船。你不知道,王磊吹牛说自己划船划得特别好,结果上了船才知道,他根本就不会划船。那船呀,光原地打转,就是不往前走。

张路:是挺有意思的。下次我要是有空,你们可别忘了叫我呀。

珺慧:一定一定。

张路:好了,珺慧,咱们该给大家讲俗语了吧?今天你给大家带来的俗语是哪一个?

珺慧:既然刚才说到船了,咱们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个跟船有关系的俗语吧。

张路:好呀。你说的是不是“脚踩两只船”?

珺慧:没错。既然你都猜到了,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它的意思吧。

张路:没问题。这个俗语不难理解,就是说一个人同时踩在两只船上,所以它比喻在对立的双方之间游移不定,也指同时与两个异性谈恋爱。

珺慧:张路解释得很对。下面我们就来听三段对话,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个俗语的意思和用法。
Good
(1)
50%
Bad
(1)
50%

Hot Tags: 初级汉语口语 口语练习 junior oral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