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Happy Chinese S2 Tourist Chinese 快乐汉语 花絮:游宋韵开封 学快乐汉语

Time:2014-01-04Source:Internet
Profile:Happy Chinese S2 Tourist Chinese 快乐汉语 花絮:游宋韵开封 学快乐汉语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快乐汉语》栏目摄制组一行来到我市录制节目。

据了解,《快乐汉语》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开办的唯一一档面向全球播出的汉语教学栏目,栏目采用情景剧的形式,以全面提升汉语学习者的听、说能力为目标,立体展示当代中国的现实生活场景,折射今日中国的独特魅力。《快乐汉语》栏目副制片人贾超伟介绍说,此次栏目摄制组将在开封拍摄十余天,采访所选题材非常广泛,共摄制16期节目,每期节目分上下两集每集15分钟,在中央四套黄金时间播出,以此向海内外观众全方位展现古城开封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加强开封形象宣传,扩大开封对外影响力,提升开封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一节目的拍摄,也将进一步向海内外观众推介开封、宣传开封,展示开封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盘古得这么敲!”

“我来挥令旗好了!”

“咱的扮相可不够粗犷!”

用镜头全景记录开封

配合此次拍摄的开封电视台外宣部副主任王枫介绍说,《快乐汉语》栏目摄制组在我市的十余天时间里将拍摄开封盘鼓、汴绣、古城墙、中国翰园、开封杂技、朱仙镇木版年画、鼓楼夜市等内容,用镜头全景记录开封。这次《快乐汉语》在开封实地拍摄,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张宇鹏和外籍主持李亚媛(韩国人)担当男女主角。拍摄中,两位主持人将以游客的身份到铁塔观摩开封盘鼓表演,到清明上河园观摩宋代马球和蹴鞠表演,到开封汴绣厂体验汴绣的制作……他们在清明上河园里边走边谈,在轻松愉快的游览过程中以对话的方式将亲身感受带给观众,将汉语学习融入到浪漫的情愫之中,让观众“零距离”领略开封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灿烂的文化。

在铁塔公园感受开封盘鼓

11月19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铁塔公园时,由开封市盘鼓协会秘书长刘震带领的盘鼓队正把胸前的盘鼓擂得震天响。看到铁塔公园优美的风光,听到如黄河涛声般澎湃雄浑的盘鼓声,《快乐汉语》栏目组的主持人和工作人员顿时兴奋不已。

伴随着激越的鼓点,一群粗犷的汉子挥槌敲起挎在身前的大鼓,“呼呼”令旗作响,“咚咚”鼓声震天,夹杂着掷地有声的“嗨嗨”声和龙腾虎跃的欢舞,一下子震撼住了围观的群众,当鼓手做出叠罗汉、抛令旗等惊险动作时,主持人张宇鹏和李亚媛看得目瞪口呆。

一曲盘鼓舞完,张宇鹏和李亚媛马上拉住刘震老师,请教起问题来:“老师,这鼓槌怎么是弯的?”“这鼓槌其实就是镰刀的把儿,农民收割完庄稼后把镰刀反过来就敲起了鼓,以庆祝丰收的喜悦。”说着刘震老师就示范起盘鼓的敲法:“基本鼓点就七下,右左右左右左右!”看到刘震老师敲起鼓来这么轻松,张宇鹏和李亚媛不由得跃跃欲试,可是一背上鼓,两人就暗暗叫苦。几遍敲下来,张宇鹏还能坚持,李亚媛却连连告饶,眼睛盯上了令旗:“拿那个是不是更轻松一些呢?”谁知挥令旗也不是那么简单的。看,令旗到了李亚媛手里,便没那么听话了,几次都差点要砸到鼓手们。看到李亚媛还准备学抛令旗,大家纷纷往后撤,急得刘震老师一个劲地给鼓手们使眼色:怎么也得给韩国美女留点面子吧!

“亚洲美女”变身“米妮”

这次《快乐汉语》的外籍主持人是韩国的李亚媛,还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就读的她说自己从初中就开始学习汉语了,曾参加过奥运会的活动,在世博会的宣传片里也出现过。李亚媛说自己爱汉语,梦想就是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李亚媛一直对自己的名字很得意,她用汉语介绍起自己更是朗朗上口:“我是韩国的李亚媛,亚是亚洲的亚,媛是美女的意思,就是亚洲的美女。”

练了半天,两位主持人终于要进入实战了。既然要实战,就得像模像样吧。张宇鹏穿上了鼓手的衣服,别说,还真是英姿飒爽。再看李亚媛,大家全乐啦!这位“亚洲美女”佩戴上盘鼓令旗手的头饰,简直就是现代版的米老鼠“米妮”。看到自己的指挥居然是一卡通人物,盘鼓手们不由得哈哈大笑,李亚媛摸摸脑袋,也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最终,在盘鼓手们的配合下,两位主持人还真是有模有样地过了一把盘鼓瘾。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happy Chinese 快乐汉语 旅游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