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快乐汉语]旅游汉语 三亚系列第17集 "除了……之外"

Time:2015-01-24Source:Internet
Profile:[快乐汉语]旅游汉语 三亚系列第17集 "除了……之外"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来三亚这么久,去过了很多岛,很多湾,很多的公园,今天郭朕宇和李娜去的可是三亚非常出名的分界洲岛,这个岛很小,却能三分天下,他们在这里走了前途无量路,体验了刺激的海上托伞,此外李娜还学会了"除了……之外,还……"这个句式的用法。游美丽三亚,学快乐汉语。没错,一起来看怎么回事吧!

在汉语中,"除了……之外,还……"这样的搭配表示的是,先排除掉已知的信息,然后补充其他新信息。例如"除了用岛上的石头铺成之外,还有什么特别的呢?"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chinese culture learning chinese 对外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