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Instructional Material » Sports Chinese 体育汉语 » Main Body

Sports Chinese 第二十三课 花样游泳

Time:2014-04-20Source:Internet
Profile:Sports Chinese 第二十三课 花样游泳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小方采访花样游泳队教练, 在办公室)

教练:小方,你好,让你久等了。

小方:张教练,你好!谢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来,您请坐。

教练:好的,谢谢。

教练:张教练,昨天我去采访花样游泳运动员,正好拍了几张队员们训练时的照片。您看,多漂亮!

教练:呵呵,看来你一点儿也没闲着啊!

小方:这可是第一手的素材。昨天和您的队员聊了聊,她们训练得很辛苦啊,每天都要在水中练8个多小时。

教练:这的确是一项非常辛苦的运动,尤其在完成各种动作时,身体都不能碰到池底,所以对队员的技巧要求很高。

小方:没想到花样游泳难度系数这么高啊!

教练:呵呵,中国的这项运动开展得比较晚,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才开始的,所以很多人对它还不太了解。

小方:是啊,原来我也不太了解。这不,昨天采访后,我特地借来花样游泳比赛的DVD,好好欣赏欣赏。

教练:真的?我看你都快着迷啦!

小方:呵呵,张教练,您看(指向电视)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优美,即使是观看训练,也是一种享受,像在欣赏优美的舞蹈。

教练:哈哈,我们平时很重视队员的舞蹈修养。除了训练,她们还需要上舞蹈课和音乐课。

小方:怪不得国外都把花样游泳都叫做“水上芭蕾”。

教练:是这样的。每个队员不仅是一个运动员,更是一个表演者,而且是只有整体,没有个人;整齐划一的动作,默契的配合才是这项运动最大的特点。

小方:教练,我很想知道,在完成水下动作的时候,没有声音,您的队员是如何做到默契配合的?

教练:呵呵,是这样的,(指池壁)在游泳池池壁的四周,安有水下扬声器,所以水下并不是无声的,可以听到音乐。

小方:噢,张教练,我刚才看队员训练时,发现她们鼻子上都带着一个亮晶晶的小夹子。

教练:对,那叫鼻夹。因为在表演中有很多在水下倒立的动作,带上鼻夹可以防止水的倒流。

小方:是这样啊。(接电话)主任,对,张教练已经到了,嗯,好的。

(对教练)张教练,我们主任也特别想见见您,他在会议室等您,我现在带您过去,好吗?

教练:好的,没问题。我们走吧……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sports chinese 体育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