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八大菜系(九)

Time:2016-01-03Source:Internet
Profile:八大菜系(九)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闽菜,即福建菜。福建省位于中国东南部,面临大海,背靠群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如春。沿海地区海岸线漫长,海鲜佳品常年不绝。辽阔的江河平原,则盛产稻米、蔗糖、蔬菜、水果。福建人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烹制出珍馐佳肴,并逐步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闽菜。
闽菜发源于福州,以福州菜为代表,狭义闽菜指的就是福州菜,福州菜代表闽菜的文化与时尚。在后来的发展中形成福州、闽南、闽西三种流派,即广义闽菜。福州菜淡爽清鲜,讲究汤提鲜,擅长各类山珍海味,闽南菜包括泉州、厦门、漳州一带,讲究佐料调味,重鲜香:闽西菜包括长汀及西南一带地方,偏重咸辣,烹制多为山珍,带有山区风味。因此,闽菜形成三大特色,一、长于红糟调味,二、长于制汤,三、长于使用糖醋。
汤是闽菜的精髓,素有一汤十变之说。据考证,福建人在5000多年前就有了吃海鲜和制作汤食的传统。福建一年四季如春,这样的气候适合做汤。
闽菜的著名菜肴有:佛跳墙、鸡汤氽海蚌,淡糟香螺片,荔枝肉,醉糟鸡等等。
Good
(6)
54.55%
Bad
(5)
45.45%

Hot Tags: chinese vocabulary chinese charecters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