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Chinese Quiz » Main Body

How to say "爱屋及乌" in English?

Time:2014-11-05Source:Internet
Profile:How to say "爱屋及乌" in English?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How to say "爱屋及乌" in English?

-Love me, love my dog.

故事内容:商朝有个皇帝叫纣王,他很坏,对百姓们很不 好。一天,周武王带着军队把纣王打败了,并抓了很多人。周武王把姜太公、召公和周公叫来,问他们如何对待这些人。姜太公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连他屋上 的乌鸦也要喜欢。”“如果不喜欢那个人,就把他周围的人也杀掉吧!” 姜太公建议道。召公说:“有罪的就杀掉,没有罪的就让他继续做官吧。”周公说:“我看还是让他们回到自己家里耕地吧。”武王很同意周公的意见,于是把他抓 来的人放回家种田了。从此,武王非常爱自己国家的人民,国家变得非常安定。

故事背景:周武王姬发,西周王朝开国君主,周文王次子。姜太公吕尚,姜姓,字子牙,被尊称为太公望,后人多称其为姜子牙、姜太公。中国历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谋略家。

爱屋及乌的寓意: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爱与他(她)有关系的人或物。说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或事物)的关爱到了一种盲目热衷的程度。

Good
(3)
75%
Bad
(1)
25%

Hot Tags: Spoken Chinese 汉语口语 learning chinese 每日口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