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2A:《奇妙的中文》第10 课 奇妙的中文

Time:2015-03-31Source:Internet
Profile:第10 课 奇妙的中文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1.选择适当的词填空。
实在 比如 假如 总之
(1)快走可以减肥,爬楼梯也可以减肥,_______多锻炼就有利于减肥。
(2)北京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_______长城、故宫。
(3)爬楼梯_______是太累了,下次还是坐电梯吧。
(4)_______你的妈妈和你的爱人一起掉(drop)到了水里,你会先救谁?
2.选择正确的字组词。
(尤/龙)其 (水/永)远 奇(沙/妙)
实(左/在) 总(二/之) (北/比)如
3.用括号里的词补全句子。
(1)我觉得中国文化非常有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尤其)
(2)汉字很难,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好容易)
(3)我学习比他好,但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方面)
(4)今天天气很冷,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差点儿)
4.判断正误。
(1)“红队大败蓝队”是说红队输了。 ( )
(2)“马克差点儿滑倒”和“马克差点儿没滑倒”是一个意思。 ( )
(3)“我好容易画好了这幅画”是说,画这幅画很不容易。 ( )
5.回答问题。
(1)“中文实在太有意思(1)了”和“这个词有两个意思(2)”中的“意思”
有什么区别?分别用“意思(1)”和“意思(2)”造句。
(2)请用几句话概括课文中所说的中文奇妙的地方。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practice Chinese learning chinese 对外汉语练习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