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5A:《熊猫外交》第五课 做好事 不留名

Time:2015-03-31Source:Internet
Profile:第五课 做好事 不留名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课文理解练习
(一) 判断正误。
1. 2006 年,在德留学生杨立从克里斯托开始了自行车旅行。(×)
2. 德国的治安很好,警察怀疑杨立是罪犯,对杨立相当不客气。(×)
3. 做好事不留名是西方式思维。(×)
4. 对杨立的奖励代表了社会对他善举的尊重。(√)
5. 为了寻找杨立,克里斯托警局将杨立的相片传给十多个警局。(×)
(二) 选词填空。

(三) 简答题。
1. 中国人为什么认为应该“做好事不留名”,不接受奖金和荣誉?
中国人认为,如果接受了奖金和荣誉就像是为了钱和荣誉才做好事的。
2. 德国小镇为什么要坚持对善举给予奖励?
因为奖励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代表了整个社会对善举的尊重。而尊重别人的善举是每
个公民的责任。即使做好事的人想无私地放弃奖励,其他人也不能放弃自己的责任。
Good
(1)
100%
Bad
(0)
0%

Hot Tags: practice Chinese learning chinese 对外汉语练习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