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4A:《北京欢迎你》第3 课 您:你在我心上

Time:2015-03-31Source:Internet
Profile:第3 课 您:你在我心上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一、根据课文填量词。
1.一________教授
2.一________夫妻
3.一________小溪
4. 一________石头
二、根据课文选词填空。
除了……以外 不论……都…… 不过 也 就是 还
1. 他们________在什么时候,________用“您”互相称呼。
2. 他可从来没说过爱我的话,________我觉得这________挺好。
3. 报上说,“您”________是一种尊敬的称呼________,________可以把“您”在上下拆
开来理解,________“你在我心上”。
三、完成句子。
1. 今年经常有奇怪的天气,据说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学汉语以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我没想到的。
四、根据课文内容回答问题。
1.学生一开始认为一辈子都客气不算爱,后来是什么改变了他们的这个看法?为什么?
2.报纸上是怎么解释“您”字的?
五、阅读技能:找中心句。
中心句是提示或总结主要内容的语句,通常在每段话的开头或结尾。
请你找出本课每段话的中心句。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practice Chinese learning chinese 对外汉语练习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