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Basic Chinese » Learn Chinese Words » Main Body

汉语基础知识:拼音

Time:2021-07-23Source:Internet
Profile:1、基础知识回顾:23个声母、24个韵母、16个整体认读音节。2、声调:分为四声。标调歌:有a不放过,无a找o、e,i、u并列标在后3、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1、基础知识回顾:23个声母、24个韵母、16个整体认读音节。
 
 
 
2、声调:分为四声。标调歌:“有a不放过,无a找o、e,i、u并列标在后”
 
 
 
3、音节:音节是声母、韵母和声调的组合。
 
 
 
(1)当韵母“u”和声母“j、q、x、y”相拼时,去掉“u”头上的两点,如“ju”。
 
 
 
(2)人或事物等专用名词的拼音,第一个字母大写,如“北京Beijing”
 
 
 
4、隔音符号:当a、o、e开头的音节连接在其他音节后面,读音易发生混淆时,应在第一个音节后面加上隔音符号,用“’”表示,帮助分清两个音节。
 
 
 
如“ping’an(平安)”、“qi’e(企鹅)”。
Good
(4)
80%
Bad
(1)
20%

Hot Tags: 对外汉语 语法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