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Junior Oral Chinese » Main Body

Junior Oral Chinese 初级汉语口语 01 无风不起浪

Time:2013-10-24Source:Internet
Profile:每日汉语,无风不起浪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无风不起浪



A:大家好,我是李珺慧。

B:大家好,我是张路。欢迎大家按时收听我们的节目。

A:听说前段时间你去看钱塘江大潮了?

B:是呀。大潮的景色太壮观了,如果你不身临其境,那种感觉是永远无法体会到的。你看,我还拍了好多照片呢。

A:嗯,果然够壮观!

B: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也应该去看看。真的是非常棒!

A:看样子你还沉浸在观潮的兴奋期中吧?不过,咱们现在应该给大家讲俗语了, 你还是收收心吧。

B:光顾着高兴了。好,咱们言归正传。既然前面提到了钱塘江大潮,不如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跟水有关系的俗语吧。

A:好啊,是哪个俗语?

B:“无风不起浪”。我们知道,很多时候,水面上的波浪是由风引起的,有了风就会有浪。所以这个俗语就比喻事情发生总有它的原因。

A:解释得很明白。好了,下面我们就来听三段对话,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个俗语的意思和用法。
Good
(2)
100%
Bad
(0)
0%

Hot Tags: 日常汉语 每日汉语 daily Chinese Elementary 初级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