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Junior Oral Chinese » Main Body

Junior Oral Chinese 初级汉语口语 05 吃了豹子胆

Time:2013-11-27Source:Internet
Profile:Junior Oral Chinese 初级汉语口语 05 吃了豹子胆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张路:大家好,我是张路。

珺慧:大家好,我是珺慧。欢迎大家按时收听我们的节目。

张路:昨天我去动物园了,看了好多动物,什么狮子呀、老虎呀、斑马呀。

珺慧:说到这些动物了,咱们今天不如来给大家讲一个有关动物的俗语吧。

张路:是哪个俗语呢?

珺慧:吃了豹子胆。

张路:哦,是这个呀。珺慧,你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珺慧:好的。我们知道,豹子是很凶猛的动物,“豹子胆”是指很大的胆子。所以,“吃了豹子胆”就是说一个人有了很大的胆子,多用来形容一个人很胆大或很勇敢。

张路:珺慧解释得很对。下面我们就来听三段对话,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个俗语的意思和用法。
Good
(0)
0%
Bad
(1)
100%

Hot Tags: 初级汉语口语 口语练习 junior oral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