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04日

Time:2014-06-0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04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北约中止与俄所有合作
* 中方回应中国游客遭绑架:总领馆已派员赶赴事发地
* 日本一大象用鼻子画出樱花 赢得游客喝彩

* 北约中止与俄所有合作
据俄新网2日报道,北约(NATO)28国外长1日在布鲁塞尔(Brussels)举行会议,这是乌克兰(Ukraine)局势高度紧张以来,北约首次正式的外长会。会后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宣布中止与俄罗斯(Russia)的所有合作,以抗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Crimea)。同时要求军方领导人制定计划强化北约防务,以增强东欧成员国、包括前苏联(the former Soviet unio)波罗的海(the Baltic)盟友对北约的信心。北约计划在波罗的海地区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与此同时,罗马尼亚(Romania)总统伯塞斯库(Basescu)1日致函议会,通报美国(USA)将在该国黑海(the Black Sea)空军基地增派600名军人。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Raasmussen)表示,北约打算向乌克兰派出军事教官,并将允许乌克兰参加北约的演习。
* 中方回应中国游客遭绑架:总领馆已派员赶赴事发地
中国外交部(Chinese Foreign Ministry)发言人洪磊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一名上海游客在马来西亚(Malaysia)遭绑架一事表示,中国驻古晋(Kuching)总领馆已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同时中国外交部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洪磊说,4月2日晚,1名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Semporna)附近的海上度假村遭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高度重视,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并要求当地警方在确保我公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我在当地游客的安全。
* 日本一大象用鼻子画出樱花 赢得游客喝彩
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日本(Japan)千叶县(Chiba ken)市原市的动物园“市原大象国”的亚洲象“梦花”,向游客们展示了它的绘画才能。大象“梦花”今年6岁,它在训练师的指令下,用鼻尖“抓”着粉红色、绿色等颜料笔,在约55cm×80cm的画纸上,画出盛开的樱花。这幅画笔触细致,线点交错。“梦花”的技艺赢得约400名游客的满堂喝彩。和家人一起来游玩的小学3年级学生安部友翔(8岁)笑容满面地说:“和公园里真的樱花一样漂亮!”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