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07日

Time:2014-06-10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07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李克强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 美国“汉语热”引发师资荒 非华裔渐成教学主力军
* 哥伦比亚两个“超胖宝宝” 加起来超过80斤

* 李克强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号上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李克强表示,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国同非盟的关系,坚定支持非盟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在维护非洲和平安全中发挥主导作用,愿与非盟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治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关系水平。祖马表示,中国是非洲真诚的朋友,不仅在非洲民族解放斗争中同我们站在一起,而且始终坚定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非洲国家愿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深化合作,实现更大发展,并携手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 美国“汉语热”引发师资荒 非华裔渐成教学主力军
纽约大学中文教师发展中心日前举办“第12届纽约中文教学国际研讨会”,上百位来自中美等国的专家和教师展开讨论,分享教学心得。与会者一致认为,汉语热在美国已经导致中文专业教师供不应求,甚至非华裔教师也加入了教中文的行列。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全球语境中的汉语教学:发展新时代的交际能力”,研讨会负责人、纽约大学中文教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何柔彬(Robin Harvey)表示,她看到两国需要掌握多语人才的趋势,现在来美国的华人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有激情,非常适合搭建两国文化桥梁。
* 哥伦比亚两个“超胖宝宝” 加起来超过80斤
哥伦比亚有两个超级胖的宝宝,才10个月大,加起来体重就已经有41公斤,两个宝宝胃口奇佳,他们的妈妈对此束手无策,两个超级胖宝的超重达到了威胁生命的程度。两个胖娃娃分别是山迪亚格和伊莎贝拉,两人都是小胖墩。山迪亚格的妈妈说,山迪亚格好像永远吃不饱,才8个月大的他,体重已经快要20公斤,这已经威胁到他的健康。四月底,哥伦比亚的一个慈善基金会请来了减重专家,帮助山迪亚格减肥。经过专家帮忙,伊莎贝拉体重也已经减轻1公斤多。
Good
(3)
10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