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2015年网络流行词语

Time:2016-01-03Source:Internet
Profile:2015年网络流行词语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颜值:颜的意思是容貌,值的意思是数值,颜值表示人的容貌的英俊或者靓丽的数值,用来评价人的容貌。例如:这部电影里面的演员颜值都很高。
逗比:用来形容某个人很逗,有点儿犯傻,常常含有贬义。例如:在朋友眼里,他是一个逗比。
什么鬼:源自中国南方的方言,意思相当于“怎么回事儿”。常常用于见到不懂的名词或者事物,发出好奇的感叹。例如:厄尔尼诺现象是什么鬼?
小鲜肉:用于形容年轻的、单纯的、长相英俊的男生。比如说,小鲜肉演员非常受女性观众欢迎。
单身狗:指没有恋爱对象或者没有结婚的人,单身狗带有自嘲的意味。例如:我要找女朋友,我不要再当单身狗了。
有钱就是任性:网友在调侃一件诈骗事件时使用的网络流行语。本意是对于有钱人的做事风格的调侃和嘲讽。例如:你居然花那么多钱买了这么难看的衣服,有钱就是任性。


Good
(4)
100%
Bad
(0)
0%

Hot Tags: spoken chinese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