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23日

Time:2014-06-23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23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签署
* 泰“红衫军”领导人涉嫌诽谤罪 被判入狱半年
* 研究称红酒是百年来最佳投资品

* 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签署
中俄21号在上海签署两国政府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两份能源领域重要合作文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根据合同,从2018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合同约定,主供气源地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州科维克金气田和萨哈共和国恰扬金气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气田开发、天然气处理厂和俄罗斯境内管道建设。中石油负责中国境内输气管道和储气库等配套设施建设。
* 泰“红衫军”领导人涉嫌诽谤罪 被判入狱半年
泰国上诉法院22号就泰“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涉嫌诽谤罪进行宣判,判处乍都蓬入狱6个月和并处5万泰铢罚款,以惩戒其在阿披实担任泰国总理期间出言不逊,指责政府“镇压并杀害”民众。2010年3月泰国前总理阿披实曾针对乍都蓬的言论进行起诉,称其在当年1月至2月间多次在公开场合进行“诽谤”。乍都蓬曾称,阿披实召开安全部队会议,镇压“红衫军”示威者。法庭承认乍都蓬针对阿披实的“逃避征兵”的言论是正当的批评,但认为阿披实“镇压”民众的说法缺乏证据。
* 研究称红酒是百年来最佳投资品
忘记政府债券、艺术名品和邮票吧:红酒才是整个20世纪的最大赢家。这是剑桥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和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学术团队的研究结果。从1900年到2012年,像沃伦?巴菲特一样的投资大师们对高档红酒投资的实际年回报率为4.1%,超过了政府债券、艺术名品和邮票。研究者们研究了在佳士得拍卖行和酒商贝里-拉德葡萄酒公司交易的五款波尔多名贵红酒的36271起交易数据得出了这一结论,并认为高档威士忌可能成为未来的高回报热点。
Good
(2)
10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