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双语资讯 Bilingual News » Main Body

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首发预告 剑指奥斯卡

Time:2014-11-29Source:Internet
Profile: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首发预告 剑指奥斯卡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First Trailer Released for "Stephen Hawking" Biopic     

The first trailer for the biopic of renowned British theoretical physicist Stephen Hawking,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has been released today.
Starring actor Eddie Redmayne and actress Felicity Jones, the film portrays the romantic relationship between Hawking and his first wife, Jane Wilde, and the ups and downs the couple go through as a result of a mono neuron disease striking the physicist at the time of his rising fame in the science world.
The biopic was inspired by Wilde's memoir, "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
The romantic drama hits U.S. theatres on November 7th and UK theatres on Christmas.

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首发预告 剑指奥斯卡

由《走钢丝的人》导演詹姆斯-马什执导的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今日曝光首款预告片,预告中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童话般的爱情和霍金 大病来临的前兆,在跳跃的一帧帧画面里,牵动着观众的每一根神经。这支预告开篇展示了霍金和简两人从相识到甜蜜约会,犹如童话般的爱情,处处洋溢着浪漫温 馨的气氛。
 

由《走钢丝的人》导演詹姆斯-马什执导的霍金传记片《万物理论》今日曝光首款预告片,预告中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童话般的爱情和霍金 大病来临的前兆,在跳跃的一帧帧画面里,牵动着观众的每一根神经。影片聚焦于霍金剑桥求学阶段与同学简-王尔德之间的感情故事。走出《悲惨世界》的英伦小 生埃迪-雷德梅恩携手《爱疯了》文艺女星菲丽希缇-琼斯,饰演霍金和他的妻子简。

这支预告开篇展示了霍金和简两人从相识到甜蜜约会,犹如童话般的爱情,处处洋溢着浪漫温馨的气氛。然而,随着1963年,霍金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 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从此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疾病已经使他的身体严重变形,头只能朝右边倾斜,肩膀左低右高,双手紧紧并在当中。 埃迪-雷德梅恩可谓传神的演绎出了这位“科学巨人”从患病到克服疾病的过程。

史蒂芬-威廉-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传奇性的,在科学成就上,他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的贡献是在他被卢伽雷氏症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的,其所著的《时间简史》是一部将高深的理论物理通俗化的范本,对于科普,意义重大。

电影截取的这段故事主要讲述他们在学生时代相爱,在霍金被诊断患有卢伽雷氏症之后,简依旧决定嫁给他,这将是影片最为触动人心的地方。不过,在现实中两人在1965年结婚,最终他们的婚姻维持到1991年。随着霍金宣布爱上护士伊莲,他们的缘份终结。

歪成S型的“嘴”,只要略带微笑,马上就会现出“呲牙咧嘴”的样子。这已经成为霍金这位“科学巨人”的标志性形象。1985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当时医生预测他最多活两年,但他依然顽强的活着。

《万物理论》由环球影业出品,将于今年11月7日北美上映,剑指来年奥斯卡。

 

Good
(1)
100%
Bad
(0)
0%

Hot Tags: chinese reading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对外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