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每日一語 One Sentence A Day » Main Body

如何形容身材瘦和胖

Time:2015-04-30Source:Internet
Profile:如何形容身材瘦和胖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形容人瘦最常见的单词是 thin ;若是要表达人体重过轻则可用 underweight 。

若要表达人瘦的很好看很迷人,身材很苗条或很纤细的,可用 slim 、slender 或 svelte 。

若要形容人的身材修长苗条,如同杨柳 ( willow ) 一般, 可用willowy 这个字。

若要形容女子个子娇小纤细则可用 petite 。

若是要表达人瘦的很健康很迷人则用 lean。

若是瘦但很结实或肌肉发达的,即精瘦,则用 wiry 或sinewy 。

如果要形容人很瘦,瘦到很不好看,如同皮包骨般、骨瘦如柴或瘦骨嶙峋的,可用 skinny 、bony 、skin and bone、scrawny 、thin as a rake 、angular 或 skeletal 等。

若是因为饥饿、生病或焦虑而显得消瘦憔悴 则用 gaunt 或emaciated 来表达。

若是因厌食症 ( anorexia ) 而骨瘦如柴,则用 anorexic 这个单词。

********

形容人胖如果直接上高说 “fat” 是比较不礼貌的用法,因此英美人会用比较委婉的字眼,比如像 big、large、.full-bodied 或 corpulent 来代替,portly 一般则是用来婉转幽默地形容年长男子的肥胖身材。

若要表达人体重过重则可用 overweight ,若是肥胖到危害健康的话,则用 obese 一词。

若要表达人微胖但很萌很迷人很可爱、胖嘟嘟的,或是身材丰腴,可用 plump 或 chubby ;

若要形容人圆胖肥圆的,有一个幽默的说法是 rotund ;

若是要形容人肥胖、肌肉松弛的,可用 flabby ;

若是要表达人肥胖丑陋的则用 gross ;

若是要形容人高大肥胖的可用 bulky ;

若是要形容人矮胖的可用 tubby 、dumpy 、pudgy 、podgy ( 英式用法 ) 或 roly-poly 等等。

形容丰满:

1.ample-bodied 体形丰满的,多形容女的,也可以说ample

2.buxom 胸部丰满的

3.full-bodied 表示很富态的

She's a full-bodied woman.
她时个体态丰盈的女人。 这个词其实是掩盖肥胖fat的替代词。

4.plump表示丰满的很可爱

You're too plump to fit into this dress.
你太丰满了,穿不下这件衣服。

Good
(1)
100%
Bad
(0)
0%

Hot Tags: speak chinese learning chines 对外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