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Spoken Chinese » 每日一語 One Sentence A Day » Main Body

谁说短发就一定是女汉子?

Time:2015-04-03Source:Internet
Profile:谁说短发就一定是女汉子?
(单词翻译:双击或拖选)

Go short this summer
谁说短发就一定是女汉子?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不过,炎炎夏日,长发及腰还真真不是每个妹子都能hold住的!谁说短发就不能美艳动人?跃跃欲试了吗? 如果你想尝试短发,却又不知从何下手,就从以下这些潮流短发发型中寻找灵感吧!

Bob cut 波波头
 
这是一款从未过时的经典发型。波波头不断演变出许多不同的造型。经典波波头长度刚过下巴。不对称的波波发型能增加头发的厚重感,让头发看起来丰满而俏皮。总之,下巴轮廓和颈部线条漂亮的人非常适合波波头。但圆脸的人最好选择较长的波波头。
 

Pixie cut  精灵头

这种前长后短的“精灵头”酷似男孩寸头,风格各式各样。这种发型最早因英国著名女演员奥黛丽?赫本而兴起,之后又被美国女星米娅.法罗在上世纪60年代发扬光大。传统“精灵头”一头短发,而现代“精灵头”长短不一,富有质感。
 

Modernized shag
摩登蓬乱头

提到蓬乱头,你可能会想到摇滚女孩,她们的发尾凌乱、长短不一,发顶层次丰富。不过那是过去的蓬乱发型啦! 现代蓬乱头的层次较之前少。典型的例子是模特卡莉?克劳斯的发型。蓬乱头能弥补各种脸型的缺陷,塑造漂亮脸型。要尝试这种发型,需要点勇气,这种发型“展 现的是一个人的态度而非脸型”。
 

Central parting  中分头

中分也是女生们都比较钟爱的一款发型。

我们也来看看男士们的发型吧。

Buzz cut 寸头

寸头 Inch hair?真不是!最短的发型,也是一个不需要任何造型产品和梳理的超方便发型,它是只稍长于一个完全剃光的头。


Crew cut 平头

平头也称海军剪,这个发型可能会使你本来不小的脸庞看起来显得更大,在打算剪这个发型前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Flattop 平顶发型
一个永恒的风格,是在军事和执法界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发型。修剪这种发型时,头发削减到离头皮约一英寸,这种发型需每隔几周修剪才能保持。

Caesar cut 凯撒头

凯撒头适合有光泽和浓密的头发,还有自然卷。

Afro 非洲式发型,圆蓬式发型,爆炸头,上世纪七十年代在美国很流行。


Taper 锥子头

锥形发型,头发的长度从头部最上方到耳朵到颈部逐渐缩短,这个发型受许多电影明星钟爱。



The Ivy League 常春藤联盟

常春藤联盟发型在左右两侧,脑后和顶部都剪得很短。在前线的顶部,靠近额头的地方,头发长于其它地方,它甚至可以让你的额头形成一个轻微的阴影。

Mohican/Mohawk 莫西干发型,小贝的中间多,两边少头发的发型,深受朋克一族钟爱。

相关词汇

发型 hairstyle/hairdo/haircut
刘海 bangs/fringe
辫子 braid
马尾辫 ponytail
圆发髻 bun
发辫 pigtail
秃头 baldhead
拉直(头发)straighten 
厚的,浓密的 thick   
笔直的straight 


烫发 n.&v. perm
She had her hair permed.
她烫了卷发。

染(发)color/dye 
I'd like to color my hair.
我想染一下我的头发。

波浪发,卷发 wavy/curly hair
Grace had long straight dark hair which she wore in a bun.
格雷斯有一头又长又直的黑发,她把它盘成了一个圆髻。

一缕头发 a strand of
She tried to blow a grey strand of hair from her eyes.
她试图吹开眼前的一缕白发。

 

 

 

 

Good
(2)
100%
Bad
(0)
0%

Hot Tags: speak chinese learning chines 对外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