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10月21日

Time:2013-10-22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20131021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新发现的180万年前头骨化石改写人类族谱
* 泰坦尼克小提琴拍90万英镑
* 加拿大教授研究称抠鼻孔让人更聪明

* 新发现的180万年前头骨化石改写人类族谱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于当地时间10月17号表示,新发现的一个180万年前的头骨证明,人类的早期祖先是源自非洲的爱冒险的单一物种,而不是此前认为的多个物种,这大大简化了人类进化史。报道称,这个头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同类头骨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参与分析这个头骨的苏黎世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暨博物馆(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and Museum)古人类学家莱昂(Marcia Ponce de Leon)说,这个头骨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发现,它保持了完好的状态。这个头骨出土于格鲁吉亚德马尼西,在其出土地点附近,研究人员于数年前发现了另外四个类似个体的头骨碎片以及少量散落的粗糙石器。

* 泰坦尼克小提琴拍90万英镑
“泰坦尼克”号一名乐师曾使用的小提琴近日在英国迪韦齐斯的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成交,创“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价格纪录。这把小提琴属于“泰坦尼克”号乐队首席华莱士•哈特利,是哈特利的未婚妻玛丽亚送给他的订婚礼物。这把小提琴及真皮琴盒当天一同亮相英格兰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起拍价20万至30万英镑。数分钟就超过22万英镑。两名竞买人以电话出价形式激烈竞争,出价越来越高,拍卖持续约10分钟,小提琴最终由一名英国收藏家以90万英镑竞得。

* 加拿大教授研究称抠鼻孔让人更聪明
在公共场合抠鼻孔,通常被认为是不雅观的事情,但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其实抠鼻孔对人体是有益处的,研究指出,喜欢抠鼻孔的人会比不敢抠鼻孔的人更聪明。 奥地利科学家曾发表过关于抠鼻孔对身体有益的研究报告,而近期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一位斯科特纳珀教授在最新研究中表示,也以数千人为研究对象,证实了此观点。 研究指出,因为鼻子内含有多种感受器,所以当人们用手指按摩鼻内黏膜时,可以产生刺激大脑的效果,因此,长期下来喜欢抠鼻孔或较常抠鼻孔的人,比起因害怕别人指指点点而不敢抠鼻孔的人更为聪明。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听新闻学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