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3月27日

Time:2013-10-2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 听新闻学汉语,listening to news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3月27日

今日话题:

*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在南非德班开幕
* 比尔·盖茨砸百万美元悬赏研发新世代避孕套
* “地球之舟”在荷兰悄然兴起

*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在南非德班开幕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6号晚在南非(South Africa)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以一场别开生面、极富民族特色的多元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这是金砖国家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领导人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巴西(Brazil)总统罗塞夫和印度(India)总理辛格将出席领导人会晤。本次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就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与非洲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其中,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工商理事会等内容是此次峰会将要讨论的重点议题。在当天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上,金砖国家的经贸部长共同发表了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

* 比尔·盖茨砸百万美元悬赏研发新世代避孕套
世界第二富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再次向全球科学家和创业者发出挑战,悬赏100万美元征集一项革命性避孕套的研发,希望满足男女适用特点,进一步防止艾滋病和意外怀孕。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6号在官方网站发布研究计划列表,其中之一便是“开发下一代避孕套”。这是该基金会“全球健康挑战计划”中的一个项目,无论学生、科学家、企业家,只要能为避孕套带来革新,即可获得10万美元启动资金,另外提供100万美元额外奖励。基金会项目官员沃德(Stephen Ward)表示:“我们承认,虽然现在的避孕套是廉价和可靠的,但它们有一个缺点,太多的用户认为其减少和破坏了性快感。”比尔?盖茨对新型发明的认可和奖励由来已久,去年就曾为改善第三世界国家的卫生环境而评选出一款粪便发酵、太阳能发电的新式马桶。

* “地球之舟”在荷兰悄然兴起
在一个春寒料峭的上午,30多岁的荷兰(Holland)小伙保罗正在自家住宅的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我造的这种房子有个特殊的名字,叫‘地球之舟’,”他说,“这是一种新式的环保建筑。”“地球之舟”是20世纪70年代美国建筑师迈克?雷诺兹提出的一种房屋建筑理念。它蕴含着建筑师希望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承载人类在地球上更好居住的梦想。保罗正在建筑的这座小屋,位于荷兰东部小镇奥尔斯特。这里已开发了一整片“地球之舟”居民区。作为欧洲首片“地球之舟”小区,这一片23栋民居将完全按照此类房屋的三条“黄金理念”建造。所谓三条“黄金理念”就是:首先,它的建筑材料应该完全来自建筑所在地,并尽可能多地使用可再生材料;其次,房子必须使用天然能源,可以完全独立于电网;最后,要适合没有任何建筑技能的普通人自行建造。“地球之舟”的发源地是阳光充足的美国新墨西哥州。然而,这种建筑的设计原理并非在哪里都适用。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听新闻学汉语 listening to news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