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9月25日

Time:2013-11-12Source:Internet
Profile:* 赢得大选 默克尔将三任德总理 * 李克强:坚持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 * 美国一男子肚里能“酿酒”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赢得大选 默克尔将三任德总理
* 李克强:坚持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
* 美国一男子肚里能“酿酒”

* 赢得大选 默克尔将三任德总理
德国执政的联盟党22日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显示,默克尔(Merkel)领导的联盟党得票率为41.5%,将获630个议席中的311席,创20年来最好成绩。“这是一个超好的结果。”默克尔告诉支持者。默克尔继续执政,意味着德国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改革换援助”政策将基本保持不变。欧洲联盟领导人纷纷祝贺她获胜。德国电视一台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吸票能力远胜其他党派候选人。2005年默克尔首次出任总理时,仅有16%的选民是出于支持默克尔个人的原因而选择联盟党;今年9月,这一数字翻了一倍还多,升至38%。高人气的背后,是大约六成选民赞赏默克尔带领德国安全渡过金融危机,应对欧债危机得当,且相关决策更多出于国家利益、而非党派利益考量。

* 李克强:坚持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Venezuela)总统马杜罗(Maduro)。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选择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坚持不扩大赤字,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而是采取调结构、促改革的方式稳增长,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强薄弱环节建设,提高增长的质量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好的基础。中方愿与各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 美国一男子肚里能“酿酒”
美国得克萨斯州(Texas)一名61岁男子近5年来总是感觉头晕眼花,浑身不适,颇似醉酒以后的症状。这名男子曾多次就医,向医生讲述病情,但之前医生都以为他是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喝酒的瘾君子。周围人也能从他口中闻到酒精的味道,他看起来也像是喝醉酒的样子。得州一大学的科研人员对这名男子进行了24小时监控检查。监控发现,即使这名男子没有饮酒,他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也要大大高于常人。科研人员经过全面检查后发现,这名男子肠道内存在大量能够发酵酒精的酵母菌,所以才使他产生醉酒的感觉。科研人员让这名男子服用可以杀死酵母菌的药物后,他的醉酒症状随即消失。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