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11日

Time:2014-06-0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11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中国正能量主旋律图书在伦敦书展受宠
* 普京致信18国领导人呼吁紧急磋商稳定乌克兰经济
* 美国卫生部长因推行奥巴马医保法案不力请辞

* 中国正能量主旋律图书在伦敦书展受宠
4月10号,为期3天的第43届伦敦书展在英国伦敦伯爵宫会展中心落幕,来自约100个国家的1500多家出版商和传媒机构参展。中国参展的出版社达30多家,彰显出丰富的中国元素。记者在伯爵宫会展中心看到,光顾书展的读者络绎不绝。据主办方粗略统计,共有超过6万人次光顾了此次书展,这还不包括前来洽谈订书、购买版权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在书展上,英文版《中国梦》、《习近平治国大思维》、《中共十八大:中国梦与世界》等正能量主旋律图书受到读者喜爱。伦敦书展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第二大国际图书出版业展览和图书版权交易会,此次书展还举行了大约300场论坛、讲座和辩论等活动。
* 普京致信18国领导人呼吁紧急磋商稳定乌克兰经济
俄罗斯总统普京10号致信从俄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呼吁就稳定乌克兰经济和天然气供应问题举行紧急磋商。普京在信中说,乌克兰经济在最近几个月加速衰退,生产停止,失业呈爆炸性增长。俄与欧盟是乌克兰最大贸易伙伴,但欧洲伙伴不愿就乌克兰经济发展问题与俄磋商,反而试图单方面把乌经济危机后果转嫁到俄头上。普京说,摆脱目前形势的出路只有一个:立刻举行有经济、财政和能源部长参加的磋商,制定出协商一致的行动以稳定乌克兰经济、保证严格按照合同条件供应和过境运输俄天然气。
* 美国卫生部长因推行奥巴马医保法案不力请辞
美国官员10号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缠贝柳斯(Kathleen Sebelius)决定请辞,为总统奥巴马视为招牌政绩的医保法案(《平价医疗法案》)推动之初的混乱状况付出代价。官员表示,西贝柳斯将于11号正式离职。而白宫管理及预算局长波维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将接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白宫希望,西贝柳斯的辞职可以为该法案的早期混乱执行阶段画上一个句号。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