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14日

Time:2014-06-0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14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中国《自然出版指数》跃升亚太区第一
* 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被拒发美国签证 无法就职
* 日本“太空樱花树” 提早了6年开花

* 中国《自然出版指数》跃升亚太区第一
近日,《自然》出版集团更新了2013年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排名。根据2013年全球各科研机构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经作者贡献量折算后的《自然出版指数》排行,中国科学院2013年共有165篇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及其子刊,出版指数为63.15,排名亚太地区第一,全球第六,这也是中国科研机构首次晋级《自然出版指数》全球前十。《自然》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科技期刊,每年发布的《自然出版指数》常被作为衡量高质量基础性研究的标志性指标。《自然出版指数2013》报告认为,该指数的上升从侧面反映中国科研实力的增强。
* 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被拒发美国签证 无法就职
美国官方11号说,美国不会向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利比颁发入境签证。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就职。白宫发言人卡尼说,美方已经通过不同场合向伊朗官方阐述了立场,重申这一选择是“不可行”的,并宣布美国不会向阿布塔利比颁发入境签证。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方面在美国官方做出上述表态后称,“正在关注事件进展”。联合国方面目前没有发表进一步评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态时,将阿布塔利比入境美国问题归于美伊双边关系的范畴,指“联合国希望事件能够解决”。
* 日本“太空樱花树” 提早了6年开花
日本中部一座古寺中种植的樱花树,其树种曾被带上国际太空站,在太空逗留了8个月。结果,这棵树比同品种的樱花树早6年开花,令科学家和寺里的僧侣啧啧称奇。这棵位于岐阜市愿成寺的樱花树是在4年前种下的,没想到小树苗竟然在今年4月1号绽放出花朵。树苗提早开花的现象,让这座古寺里的僧侣非常困惑。寺院住持称,这棵樱花树的母树据说已有1250岁,母树的种子从没有发芽,这次能够成功种植,让人非常惊讶。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