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2日

Time:2014-06-23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2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李克强参观内罗毕焚烧象牙纪念地并发表讲话
* 南非大选结果公布:非国大获得249个国民议会议席
* 图案形似新纳粹符号 洗衣粉遭下架

* 李克强参观内罗毕焚烧象牙纪念地并发表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号下午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共同参观肯尼亚内罗毕国家公园焚烧象牙纪念地。1989年,肯尼亚时任总统莫伊在内罗毕国家公园内亲自点火焚烧了12吨象牙。李克强说,中方高度赞赏和尊重肯尼亚政府和人民为保护野生动物所作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方同肯方一样,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法律措施,严厉打击象牙走私和非法贸易。肯雅塔赞赏中方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坚定决心,感谢中方对肯尼亚乃至非洲提供的大力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保护生态和野生动物领域的合作。
* 南非大选结果公布:非国大获得249个国民议会议席
5月10号,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就职20周年纪念日。当天公布的南非第五次全国大选的正式结果显示,非洲人国民大会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夺得400个国民议会议席中的249个,最大的反对党民主联盟也创造89个议席的最佳成绩。 南非于1994年举行了首次不分种族全国大选,非国大一举击败白人政党,取得大选胜利。此后,非国大一直以60%至69%之间的支持率赢得历次大选。 在此次大选结束后,各政党将从自己的候选人名单中根据名额分配。
* 图案形似新纳粹符号 洗衣粉遭下架
一款洗衣粉的包装因为与新纳粹分子使用的符号相似,在德国被下架。这款洗衣粉由世界日用品巨头美国宝洁公司生产,外包装为德国国家足球队球衣图案,印着黑色数字“88”。只是,德国新纳粹分子把“88”代替“HH”,作为向纳粹头目希特勒致敬的暗号。一名推特网用户首先提出这一质疑。德新社9号援引宝洁公司德国分公司发言人的话报道,宝洁并非向希特勒致敬,“88”意指“83”加“5”,即这款洗衣粉量更多,能够多用5次。目前,宝洁公司已停售这种包装的洗衣粉。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