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21日

Time:2014-06-23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21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亚信峰会:中国“主场外交”新舞台
* 伦敦房价一年猛涨17% 英国央行发出警告
* 俄罗斯富豪分手费创纪录:前妻获40亿瑞士法郎赔偿

* 亚信峰会:中国“主场外交”新舞台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的接力棒正式交到中国手中。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被视为中国“主场外交”的新舞台。亚信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1992年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要在亚洲大陆上建立起有效的、综合性的安全保障机制。作为亚信创始成员国,中国一直是亚信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说,“亚洲是一块民族、宗教、文明多样性突出的广阔地域。成员国国情千差万别,发展水平各异,利益诉求各不相同,举办峰会有助于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共识,向‘多元的亚洲’传递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和信心。”
* 伦敦房价一年猛涨17% 英国央行发出警告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英国3月份平均房价增长8%,其中伦敦平均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更高达17%。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发出警告说,英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很深的结构性问题,房价大幅上涨给英国经济带来很大风险。英国房价自2012年4月以来稳步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伦敦房价推动。卡尼表示,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的最大风险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英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价上涨以及房贷增长。他说:“我们不想再制造一个债务危机,这不仅会给个人带来损失,也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延缓经济增长。”
* 俄罗斯富豪分手费创纪录:前妻获40亿瑞士法郎赔偿
瑞士日内瓦法院近日就俄罗斯富豪、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老板雷波诺列夫离婚案进行了判决,裁定他支付给前妻超过40亿瑞士法郎分手费。雷波诺列夫是俄罗斯有名的化肥大亨,与前妻叶莲娜相识于30年前,两人现年均为47岁。在共同走过23年后,两人婚姻走到了尽头。2008年,雷波诺列夫与前妻叶莲娜开始打起离婚官司。在纷扰6年之后,瑞士日内瓦法院终于做出判决,叶莲娜应该获得其前夫一半左右的资产。这个数字刷新了离婚案的分手费纪录。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