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9日

Time:2014-06-23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9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养老金双轨制改革今年出方案 两亿多人纳入参保
* 普京支持率达81% 再创历史新高
* 马总理:拯救为时已晚 马航或宣告破产

* 养老金双轨制改革今年出方案 两亿多人纳入参保
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皮德海近日在“中国社会化养老﹒爱晚工程2014版纳论坛”上表示,社会对养老金双轨制改革反应很强烈。据皮德海介绍,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8.19亿人,覆盖率为79.7%,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计划是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最大的养老保险计划。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要实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解决双轨制问题,要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尽快把没有纳进来的两亿多人纳进来,使我国的养老保险能够更公平、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 普京支持率达81% 再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率再创历史新高。据列瓦达中心数据显示,若周日举行总统选举,81%的选民会投票给普京。社会学家认为,没人能与普京抗衡,其再获连任无任何阻碍。自2008年开始选民调查以来,总统选举支持率从未如此之高。2012年4月,总统选举后,普京的支持率为60%。列瓦达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格拉日丹金认为,普京支持率及受欢迎程度上升的背景是乌克兰事件和激化的国际局势,随着总统支持率上扬,人们不仅更加信任统一俄罗斯党,也更加相信国家政权机制。他同时认为,普京“连任总统至2024年势不可当”。同时,希望普京在2018年选举后继续连任总统的俄罗斯人数量明显增多。
* 马总理:拯救为时已晚 马航或宣告破产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承认,现在要拯救财务状况不断恶化的马航或许为时已晚,因为马航经历MH370客机失踪事件后,经营变得更艰难,他不排除马航宣布破产的可能性。纳吉布表示,马航在MH370客机事件之前已面对连年亏损以及与工会之间的劳资纠纷,发生了MH370空难之后,处境就更艰难了。他认为若要重组马航,宣布破产是其中一个选项。纳吉布说:“我们必须从所有角度研究此事,因为马航是一家政联公司,宣布马航破产,必定引起雇员和公众反弹。”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