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26日

Time:2013-10-2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listening to news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26日



今日话题:

* 教育部将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预计11月审订教材
* 美国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演讲50周年
* 美媒:美将唤醒休眠望远镜找小行星

* 教育部将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预计11月审订教材
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落实“书法进课堂”,书法教育教材的审订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1月展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书法是一门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但因为种种原因,书法教育一度中断。从2011年起,教育部开始研究设置中小学书法教育课程,并于今年2月正式出台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将书法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书法,各学校从小学三年级起要开设专门的毛笔书法课。

* 美国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演讲50周年
美国首都华盛顿24号举行活动,纪念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50周年。当天上午,众多民众在国家广场附近参加游行,从马丁·路德·金纪念雕塑陆续汇集到林肯纪念堂前,聆听马丁·路德·金后人和50年前亲历者等各方人士的演讲。白宫宣布,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将于28号参加纪念仪式,并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演讲。1963年8月28号,马丁?路德?金为呼吁种族平等,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现场聆听演讲的民众约有25万人,这次演讲成为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标志性事件。

* 美媒:美将唤醒休眠望远镜找小行星
设在太空中的被称为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WISE)的望远镜已经在休眠状态下围绕我们的星球转动了两年半。美国航天局(NASA)本周宣布将重新激活这台休眠的太空望远镜,令其作为小行星探索器重新运转起来,重点寻找那些可能令人不安地接近地球的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以及其他岩石类天体。这台望远镜可能甚至会帮助美国航天局发现完美的小行星,以进行捕捉或作为太空飞船的降落地。当任务结束后,科学家们决定令其进入休眠模式,而非彻底关闭它。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听新闻学汉语 listening to news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