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28日

Time:2013-10-2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listening to news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28日

今日话题:

* 联合国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70%
* 美国20天内态度180度转弯 G20峰会进行“奥普会”
* 麦当娜领跑福布斯“名人吸金榜”

* 联合国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70%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7号在北京发布的《2013中国人类发展报告》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新增3.1亿城市居民,城镇化水平将达到70%。届时,中国城市人口总数将超过10亿。这份题为《可持续与宜居城市—迈向生态文明》的报告说,近年来,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入,城镇化速度也不断加快。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仅有1.91亿城镇人口,而现在这一数字已剧增至7亿左右,而且每年还有超过2000万的新增人口进入城市。但是,报告也指出中国不断增多的老龄人口将给社会服务和保障体系带来巨大压力。

* 美国20天内态度180度转弯 G20峰会进行“奥普会”
在不到20天的时间,态度180度大转弯—这个人不是一个小孩子,而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6号表示,将于下周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以某种方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卡尼甚至一再强调:两人一定会会面。而就在8月7号,因为斯诺登引起的分歧,奥巴马曾信誓旦旦,G20峰会期间,不会有“奥普会”了。不过,20天后的26号,美方称“奥普会”在G20峰会期间仍将以某种方式举行。尽管白宫松口说奥巴马与普京会在峰会上会晤,但是“某种方式”这四个字给外界留下了悬念。

* 麦当娜领跑福布斯“名人吸金榜”
她还是那个物质女孩。55岁的流行女王麦当娜去年获得了约1.25亿美元的收入,主要来自于MDNA巡回演出,但是也来自其品牌服装、香水的销售收入和其他各种投资。排名第二的是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福布斯》记者多萝西?波梅兰茨表示:“麦当娜在55岁的年龄还能这么成功,这显示了成功的音乐生涯不可思议的力量。”她指出,人们常说27岁的流行乐手嘎嘎女士正在追随麦当娜40年演艺生涯的脚步。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听新闻学汉语 listening to news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