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30日

Time:2013-10-2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listening to news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听新闻学汉语 2013年08月30日

今日话题:

* 全国最大仿生建筑“马蹄莲花”封顶 用电“自给自足”
* 美国FBI急招华人加入 懂中文待遇高于其他应聘者
* 日本建立濒危动物精子库 未来或生活太空

* 全国最大仿生建筑“马蹄莲花”封顶 用电“自给自足”
近日,国内最大的仿生建筑—造型为“马蹄莲花”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B塔楼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下月将竣工投入使用。施工方中建三局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新能源研究院工程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内,总建筑面积51495平方米。B塔楼地上17层,主体结构总高度为127.9米。楼顶将安装风力发电机、太阳能发电设备,所发电可基本满足该楼的用电需求。该工程建成使用后,将吸引太阳能研究中心、风能研究中心、生物质能研究中心等众多新能源研究机构入驻,成为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可再生能源研发基地。

* 美国FBI急招华人加入 懂中文待遇高于其他应聘者
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阿罕布拉市阿曼索会议厅举行的职业招聘会上,联调局(FBI)的代表朱迪斯.盖尔曼(Judith K. Gelman)表示,联调局非常希望招聘美国华人加入FBI的队伍,懂中文的人待遇会比其他应聘者更高。盖尔曼说联调局这次招聘两种类型的人才:一是联调局探员,一是行政人员,这两种工作都需要通过背景检查和测谎试验。在年龄方面,行政人员没有限制,18岁以上的任何年龄都可以申请这份工作;但FBI探员的工作年龄则限制在23到36岁。在语言方面,中文是FBI急需的3种语言之一,会中文的华人应聘者待遇上要比其他应聘者高一个档次。

* 日本建立濒危动物精子库 未来或生活太空
近日日本科学家为濒危动物建立了一个精子库,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其它星球上再造这些生物。利用冷冻干燥技术,研究人员成功的保存了从两个濒危灵长类动物和一个长颈鹿物种身上获得的精子。这一突破性进展的长期目标是将基因信息带入太空,在未来太空殖民地上培育并传播这些物种。与传统保存精子的方法相比,这种方法的温度更高,但能量密集消耗更少。此外,这项科技使得在室温环境下短期储存精子变为可能,这意味着例如自然灾害引发的断电情况下,这种保存方法还是很安全的。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听新闻学汉语 listening to news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