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1日

Time:2014-06-0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1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马尔克斯葬礼低调举行 哥伦比亚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 俄罗斯警告乌克兰:若加入北约将采取措施
* 印度富商腹内有“金矿” 为走私藏金400克

* 马尔克斯葬礼低调举行 哥伦比亚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当地时间4月17号,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逝世。作为一位在拉丁美洲有着巨大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读者的文学家,马尔克斯的逝世引发了世界范围内对这位拉美文学家的各种怀念、寄托和哀思。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宣布接下来的三天为国家哀悼日。马尔克斯的后事由墨西哥国家艺术局的工作人员公布给媒体的。只有作家的家人和小部分挚友参加了他的葬礼。没有公开的告别仪式,不少居住在墨西哥城的文学爱好者选择来到马尔克斯的住所,将这位作家生前最爱的黄玫瑰一束束地摆放在他的家门口。
* 俄罗斯警告乌克兰:若加入北约将采取措施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号在一个电视脱口秀节目中说,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考虑加入北约的问题,北约是军事联盟,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向俄罗斯边境就更进一步,欧洲安全架构将改变,这对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俄罗斯为保证国家安全,将不得不采取措施。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北约除在政治上力挺乌克兰,还向后者提供军事支持。不过,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3月18号曾明确表示,乌克兰无意加入北约,政府唯一目的是维护乌克兰统一。
* 印度富商腹内有“金矿” 为走私藏金400克
印度一家医院近日为一名富商动手术,试图取出他吞入的“瓶盖”,却惊讶地发现他肚中有12根金条,堪称“金矿”。这名商人现年63岁,居住在新德里。他7号前往一家私人医院,请求医生为他取出腹中异物。他和家人声称,他先前一气之下吞下一个水瓶盖。9号,手术开始大约2小时后,在场医护人员都吃了一惊。他们发现,这名商人的小肠里没有水瓶盖,而有金条。院方随即报告警方和海关。当局调查发现,这名商人3月28号从新加坡返回印度,登机前,他吞下金条,混过安检,私带它们入境。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