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3日

Time:2014-06-04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3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新“海上丝路”重在传递和平信息
* 美国警告巴方不要解散巴民族权力机构
* 世界最大兔子长1.32米重45斤

* 新“海上丝路”重在传递和平信息
中国首次公布了“海上丝绸之路”规划的具体细节,宣布这一以印度洋为中心的计划将把重点放在建造港口和改善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基础设施上。中国还将同印度洋国家建立自由贸易区,此举将加强中国在印度洋地区和印度周边的经济存在。“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提出的。中山大学教授黄伟宗说:“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时候“海上丝绸之路”的高潮,那是一种和平的、贸易的文化,新“海上丝绸之路”的具体精神同样是和平友好,“跟老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继续保持‘海上丝绸之路’的友好关系,同时又开始新的历史篇章”。
* 美国警告巴方不要解散巴民族权力机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1号警告巴勒斯坦方面不要解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普萨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向巴方机构投入数百万美元,巴方如果采取“极端举措”,那么明显将对美巴关系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包括影响美方今后提供援助。在美国政府斡旋下,以巴于去年7月底重启中断3年之久的和谈,并寻求在今年4月29号之前就所有核心问题达成一项协议。然而,谈判一直没有取得进展,而且于最近陷入僵局。美方一直寻求延长谈判。
* 世界最大兔子长1.32米重45斤
西方的复活节又到了,英国伍斯特市有一只名叫大流士的“复活节兔子”体长1.32米,体重已经长到45斤。它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如今,这只兔子每天要吃12根胡萝卜、1个苹果和大量其他食物,每年伙食费2400英镑。大流士的主人是62岁的安妮特?爱德华兹。安妮特透露,今年5岁的大流士胃口相当好,平均每天要消耗掉12根胡萝卜,一年吃掉4000多根胡萝卜。大流士来自巨型兔子家族,它是史上最大的兔子,它大得令人吃惊。
Good
(2)
10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