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8日

Time:2014-06-10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28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丹麦女王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韩国总统批准总理辞职 将在沉船事故收尾后受理
* 埃塞俄比亚部落男女涂油彩求偶御敌

* 丹麦女王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4月27号,笼罩在阴雨中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迎来了一位非同寻常的凭吊者—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陛下。上午10时许,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和亨里克亲王一行缓缓步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烛光点点,哀乐低回。在纪念馆走廊的墙壁上,一幅幅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当年救助中国难民的珍贵照片史料十分醒目,仿佛又把人们带回了那个黑暗而血腥的年代。看着那些微微泛黄的历史照片,女王神色凝重,脚步缓慢,沉思良久。女王和亲王还在和平广场为和平树培土浇水,并亲手插上一支黄玫瑰,象征着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 韩国总统批准总理辞职 将在沉船事故收尾后受理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27号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批准了国务总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将在事故收尾后受理辞呈。韩国总理郑烘原当天上午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郑烘原说,政府在事先预防和事后救援方面存在疏漏,为此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理应承担全部责任。16号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114人下落不明。
* 埃塞俄比亚部落男女涂油彩求偶御敌
化妆品因为能增加人的自信和魅力一直倍受西方女性的青睐,位于非洲埃塞俄比亚的卡罗部落虽然远离都市生活,但部落里的女性仍然拥有自己独特的“化妆品”。美国学生韦森特为探索该部落的神秘生活,特意居住到埃塞俄比亚的奥莫河边,并捕捉到该部落人群特殊的“化妆”模式。卡罗部落无论男女都在身体上涂有白色或红色的图案,图案大多呈圆形或者交叉状,非常引人注目。韦森特透露,卡罗部落是个高度注重审美的部落,他们在重大节日上往往会这样打扮自己,有时候还为了引起异性的注意。
Good
(0)
0%
Bad
(1)
10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