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30日

Time:2014-06-10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4月30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美媒:库存数据无法共享致重复购买 五角大楼太浪费
* 埃及法院判处683名穆兄会成员死刑 美呼吁撤销
* 日本“阵痛出租车”受欢迎 孕妇临盆可方便召车

* 美媒:库存数据无法共享致重复购买 五角大楼太浪费
据五角大楼和国会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计划销毁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弹药,尽管其中的一些子弹和导弹仍然可供军队使用。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汤姆?卡珀说:“如果五角大楼能从实际出发,对管理弹药的方式进行一些改进,即便不能节省几十亿美元,也能节省很多。尽管付出了多年的努力,但陆、海、空军仍然没有一个高效的管理流程,来做共享剩余子弹这种最基本的事情。政府问责局的报告清楚地表明,美国军队的系统已经过时,致使数以百万计的美元浪费在弹药采购中。”
* 埃及法院判处683名穆兄会成员死刑 美呼吁撤销
埃及南部城市明亚地方法院28号以暴力行为、谋杀警察为由,判处683人死刑。美国呼吁埃及当局扭转法院判决。美国白宫表示,此次判决跟上个月的判决一样,违反国际公义的最基本准则。28号,明亚地方法院判处683名穆兄会支持者死刑,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领袖巴迪亚。被判死刑的被告多半是遭军方罢黜入狱的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法院同时推翻3月底对529名穆兄会支持者或成员中492人的死刑判决,大多数改判终身监禁。根据埃及法律,死刑判决将移交至国家总教咨询长—大穆夫提(Grand Mufti)进行生死裁决。
* 日本“阵痛出租车”受欢迎 孕妇临盆可方便召车
日本“阵痛出租车”广受欢迎,顾客只要事先登记成会员,就可在家中的孕妇阵痛开始时,随时叫出租车送医,且车上备有便于分娩的特殊设备,以及具备分娩专业知识的司机。日本租车、出租车联合会指出,“阵痛110”、“孕妇出租车”等专门针对孕妇的服务从2012年起急剧增加。各家车行推出各式各样不同的服务,为了减少孕妇精神上的压力,还有车行采取车资后付等服务。至今年4月,该联合会的会员已有超过5%的325家车行提供针对孕妇的服务。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