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02日

Time:2014-06-10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02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 美法官令微软交出外国服务器资料 微软将上诉
* 外媒称澳或于5年内实现“定制婴儿”

* 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近日表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5月20号至21号在中国上海举行。峰会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亚信成员国及观察员国领导人或代表、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亚信是目前亚洲地区在安全领域最大的多边论坛,横跨亚洲各次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具有广泛代表性。通过这个平台,亚洲各国加强对话沟通,共同探讨如何维护和促进亚洲安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 美法官令微软交出外国服务器资料 微软将上诉
美国纽约南区法庭法官命令微软公司交出储存在该公司爱尔兰服务器内的资料。据报道,这个针对一名微软电邮帐户使用者所发出的传票涵盖范围包括姓名、信用卡细节还有所有往来电子邮件等个人资料。微软先前曾向客户保证,该公司位于海外的服务器不受到美国法院传票的管辖。微软表示,由于储存此客户资料的服务器是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因此美国司法部门发出的传票没有管辖权。微软将向地区联邦法院就此裁决提出上诉,希望能够推翻这次纽约南区法庭的裁决。
* 外媒称澳或于5年内实现“定制婴儿”
一位著名生育专家称澳洲未来5年内将推出一项新基因检测技术,父母很快就可以在怀孕前检查他们未出生孩子将来的健康情况、身高,甚至是眼睛的颜色。《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本月报道的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混合女方与潜在精子捐献者的DNA,模拟在生殖过程中两人的基因如何互动,创造出数字胚胎。生育专家、新州大学妇产科教授查普曼(Michael Chapman)说:“我们已经可以看着一个胚胎说出它是否会孕育出一个有某种疾病的孩子。然后利用另一个不含那种基因结构的胚胎来避免那种疾病。这将是一个进步。”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