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习网

  • Advanced Search
  • BookMark
  • Site Map
  • Rss Subscription
  • Set as Homepage
  • Tags
  • Tag List
  • Keywords List
Current Location: Homepage » Chinese Reading » Listening to the News » Main Body

listening to the news 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6日

Time:2014-06-23Source:Internet
Profile:听新闻学汉语 2014年05月16日
(Translate:Double-Click or Drag to Select)
今日话题:
* 中国家庭数量4.3亿户居世界之首 规模日益小型化
* 俄媒:3D打印机将飞往国际空间站
* 南极冰融不可逆转 冰川之下火山形成

* 中国家庭数量4.3亿户居世界之首 规模日益小型化
2014年国际家庭日中国纪念大会14号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4》时指出,中国家庭数量居世界之首,有约家庭户4.3亿户,占世界家庭户总数约1/5。家庭规模日益小型化。谈及家庭类型的变化,王培安指出,独居老人比例逐渐升高,单亲家庭、丁克家庭、隔代家庭出现快速增长态势。“流动人口举家迁移趋势日益明显,流动家庭和留守家庭大量出现。”报告中还指出,虽然全国人口增长率已处于较低水平,但家庭数量还会在一个时期内持续增长。
* 俄媒:3D打印机将飞往国际空间站
第一台3D打印机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专家表示,尽管这台机器还没电烤炉体积大,但它不仅能给停留在轨道的宇航员提供很多方便,还将大大降低太空飞行的成本。现在,3D打印机的内存里已装入已知零件的制造程序。估计此后空间站人员还会补充新的设计图。美国航天局证实,3D打印机能直接在轨道上制造最多30%的零件。考虑到将1公斤有效负载送入轨道需要花费1.2万-2.5万美元,即使非经济学家也知道这是一件划算的事。3D打印机预计将于今年秋天首次被送往太空。
* 南极冰融不可逆转 冰川之下火山形成
美科学家近日警告说,南极洲西部冰层正在以“难以阻挡”的速度融化,这将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速度高于先前预期,未来200年剧增1.2米。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联合分析了40年来对南极的观测数据,认定南极洲西部地区阿蒙德森海域冰面迅速融化,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有关研究将在《地理物理研究通迅》上发表。此外,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号更有报道称,科学家于南极西面冰川下1.6公里处,发现了一处新的活火山正逐渐形成。
Good
(0)
0%
Bad
(0)
0%

Hot Tags: listening to the news 学汉语 learning Chinese


------分隔线---------- ------------------
[Read More]  Relevant comments